嗨~

写写小文,不喜勿喷

蝉鸣过的夏天——①照片

声明:

该文章根据钟哉宇大大的视频《蝉鸣过的夏天》改编,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他的视频,抖音、快手都有他。

但老福特没有他,在这里手动@钟哉宇


周炀X许钟

(由于视频人物没有名字,于是私设下人物姓名。)


周霖(妹妹)⇆周炀(哥哥)⇆许钟(同学)


“哥,这照片你要不要了?“整理房间的少女拿着泛黄的照片道,“不要我就扔了。”


少女看着照片仔细的端详着里面的人,心道:“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的?没见过啊……”她细细想了想后还是无果,当她看到照片上的日期的时候,才猛的想起,这张照片她早就给别人了啊!


这是张原本送出去的照片,可没想到最后兜兜转转,竟又绕了回来。


周炀只是撇了一眼照片,便迅速的将它从周霖手中夺回道:“这可不兴你撇。”随后他轻轻的掸了掸照片上的灰,抚摸着照片泛黄的地方,记忆仿佛被拉回到那个十六七岁的盛夏。


那一年许钟是全班最奇怪的学生。他虽然是学委,但不爱说话,很孤僻,除了看书什么都不会。周围也没有什么朋友,从来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。


周炀不一样,他身边有一帮的狐朋狗友,没事儿就喜欢出去玩,打打球,不愿意一个人单着。每每提到许钟这种人他都会对此噗之以鼻。觉得他跟这样的人永远都玩不到一块儿去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和兄弟聊天时听说许钟这家伙好像在追他妹妹。


那时一个兄弟远远的看见许钟站在他妹妹班级门口,他妹妹出来后跟许钟是有说有笑。然后没过一会,他妹妹就笑着回了班级,一副特别开心的样子。


可许钟不但没有走,反而站在他妹妹班级的门口。低着头,用鞋底蹭着地,显然是在等他妹妹。再出来时,手里已经拿着不知道什么的东西交给了许钟。


他先头根本没当回事,可听说霖霖竟给了那闷葫芦“定情信物”,他顿时就来气了。


光是聊天就够意思了,还特意亲自回班拿东西给他 这怎么看都不像一回事。他想不到这小子平时看起来一声不吭的,想不到背地里还敢泡他妹。还要泡到了?不行。


这周家已经多了一块不学习的料,他妹不能成为下一块。况且,他妹是什么人都能随便追的吗?一想到许钟这个“闷葫芦”在追霖霖。他就气不打一处来。要是别人追也就算了,偏偏是许钟这个“闷葫芦“,这绝对不行。


他决定放学就会会许钟。


放学后,他站在校门口,远远就看见许钟从校门里出来。那人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,一边向外走一边翻着那个小本子细细的看着。嘴角轻勾,眼里含笑。


许钟笑起来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的傻,反而是极其灿烂的那种。周炀在那一瞬间就呆住了,他从来都不知道这个“闷葫芦“笑起来竟然会这么好看。


他的脸不是很惊艳,但是很耐看。笑起来就宛如这个枝繁叶茂的盛夏一般,璀璨而不可忘。周炀感觉自己的心里仿佛有蝉飞过一只蝉,呼扇着翅膀,落在他心尖上鸣叫。让他心里痒痒的。那一瞬间周炀竟忽然有一种许钟当他妹夫也还不错的想法。


但他在下一秒我就回过了神,心道,“这货笑的跟个花儿似的,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开心事儿?能笑成这样?”


随后他便跟了过去,但他没想到接下来的事儿将影响着他今后的盛夏。


许钟边走边看着那个小本子,丝毫没有注意到后面有人在跟着他。等他快要经过一个巷口的时候,周炀一把将他推到了巷子里的墙角,拽着他的衣服,指着他凶狠的问道:“就你追我妹?”


周炀能明显感受到他把许钟怼到巷子里时他人是慌的,可当他问出那句话时许钟却抬起了头,异常平静的看着他的眼睛。笃定道,不是。


“不是?”说着周炀便一把抢过了许钟手里的那个小本子,他明显的感受到了。怼在墙上的许钟由刚才的笃定开始变得有些躁动和不安,这让周炀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,翻着那个小本道:“我让你不是!”


其实许钟除了闷点,其它的都还可以。如果说要配他妹妹的话,也算是挺合适。但这小子竟然撒谎,简直不可原谅。他妹妹明明那么优秀,他竟然不敢承认。简直是窝囊废一个,就这样的,他怎么能放心把妹妹交给他。


将本子打开的那一刻,他看见许钟更慌了。果然在那个本子里他翻出了一张照片。许钟慌乱的抽手想去拿,怎奈周炀比他更快一步,让他只拽到了本子的边缘。就这样,照片落到了周炀手中。周炀看着许哲心道“我倒要看看是谁?”


待周炀拿起照片,看清楚那人的长像后,他惊了。那本子里的照片不是别人,正是他周炀自己。他脑子嗡一下的,一时间竟有点没反应过来,但嘴终究比脑子转的快。他拿着照片看着许钟质问他:“你怎么会有我照片?”


许钟彻底的乱了分寸,电光火石之间便从周炀手里夺回了照片,躲开了周炀的视线,避开了周扬的身影,仓皇的逃了。


“诶!”周炀看着还没回话就离开的许钟,拽着他的衣服,想让他把话说清楚。怎奈,他脑子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还是晚了一步。他没拽住许钟,让他逃了。只留下周炀一个人呆愣的留在原地。


许钟仓皇的逃回了家里,他赶紧躲进了自己的房间,锁上了门。仿佛只有这样才能令自己安心。可即使这样,他还是不能安心。


是的,他的秘密被发现了。


无论是谁,秘密被发现了都不会安心。


这一整夜许钟都没吃东西,绻缩在被子里,连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有人听见。


窗外透露着令人聒噪的蝉鸣。许钟掀开被,显得比往常更加烦躁,在那一刻他感觉自己仿佛成为了窗外的那只聒噪的蝉。唯一不同的是,他不会飞。除了这里,他哪儿都不能去,不能飞到自己想要的地方,也飞不到那人的心里……


照片儿因为当年的撕扯而变得皱皱巴巴的。周炀小心又宝贝的将照片收好说:“你老哥我这么帅,你舍得扔?”


周霖倒是一点也不在乎,接着收拾着手里的东西:“有什么舍不舍得的?就你长那样,还能有人看?赶紧拿走,别碍我眼。”


周炀瞪了他妹妹一眼,急道:“怎么就没人看了?”

“行行行,你有人看,你招人稀罕,好了吧?”许霖挪下挪身体,尝试着搬起身边的纸箱道,“这么招人稀罕,怎么没见你带个嫂子回来啊?”


“得得得!当我没说,行了吧。”周炀走到自己妹妹身边,替他搬起了脚下的纸箱道“话说回来,这张照片是我从别人那里得来的,他怎么有我照片?你给的?”


周霖记性很好,既然记起来照片是送人的,自然也记得是送给了谁。


“哦……那个呀,是许钟让我给他的。”周霖回忆着照片上的日期道:“是许钟说学校要在展板上放篮球巨星的照片上去,所以特意叫我拿一张你的照片给他。”


“你就那么给他了?”


“当然不是,我问过许钟为什么不找你?他说你整天书包、桌堂都乱糟糟的哪能有什么照片?就算是有照片,估计也都是烂的。”一说到这儿,周霖就捂着嘴,哈哈笑道:“我当时啊,觉得特别在理,就给他拿了一张,反正也没有什么损失?”


笑着笑着周霖好似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说:“我当时还特意看了展板,那展板上也没有你啊。哥,你也太逊了吧?”说完她还不忘怼一下哥,以示嘲讽。


是的,那展板上本应该是有他的。可如果不是那一次篮球比赛时对面班的人下黑手。冠军早就是他们班的了。为此,那一整个学期展板上应该出现他的地方没有他。


可他没想到自己在许钟的眼里永远都是那个篮球巨星。


他没再理周霖,将箱子放到了指定位置后,走出房间,打了一个电话。


“喂?”电话的另一头响起了声音,很低,很成熟,并且也很熟悉。


因为它带有着一直未曾过变的少年音,就仿佛十七岁那年的暗恋一直没有变过。


是啊!如果不是他发现了,这一切都不会改变。


“那个,好久不见,你还好吗?”周炀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宽慰道: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
没等他说完,对面就轻轻笑出了声。


周炀自知自己现在的样子很滑稽,便低下了头,看着阳台,没有打断对面人的笑。


对面也没笑的太久,平复一下心情后便问道:“什么事啊?”


周炀想了想,不知道怎么开口才能让他们都不算尴尬。


“那个……就是我妹打扫房间找出来张照片儿,那张照片……”


“是你当年从我手里拿的照片吧。”没等他说完许钟就打断了他的话。也算是说出了周炀心里想说的,缓解了他的尴尬。


“对。”周炀很艰难地点了点头道:“我就是想问问,那张照片……怎么在你那儿啊?”


许钟倒是不急着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反问的道“你妹妹没告诉过你吗?”


周炀顿时比刚才更不知所措了,他妹妹是告诉了他,可他想听许钟亲口告诉他。


“我妹说过了。”周炀依着窗框,看着窗外眺望一会后,从兜里拿出来包烟,点燃说道“可我想听你再说一遍。”


对面那头的人无奈道“好吧,那你不许抽烟。”


“行,我答应你,不抽,行了吧?”周炀无奈的看着刚含进嘴里的烟,心道“我刚点上!”


他极其不舍的拿着烟蒙吸了一口,随后捻灭道:“掐了,讲吧。”


对面得到满意的答复后自然也不含糊,不急不慢的向周炀叙述起来当年的事。


“其实当年也没什么,就是我跟你妹妹说学校展板上要贴篮球巨星,我身为学委来这里要照片。我知道你那时候篮球比赛输了,但我觉得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,如果错过了或许就永远也得不到了。”


“什么叫输了,明明是对面下黑手。”周炀极其烦躁的提高了一些音量,想要证实自己的“清白”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对面并没有因为他神经质的行为而骂他,肯定了他的答复后,又温温柔柔的问道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我问你,如果我那时候赢了,你的照片要上交,你会怎么办?”


许钟并没有向细纠结周炀这个幼稚鬼的问题,而是盯着办公桌上的文件很认真的回答道:“我会去翻拍一张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!”周炀在电话里轻轻回了一句。


结束了这个智障一般的话题后他又忽然想起来道“你什么时候回国啊?”


“这个啊,不好说。”许钟看着日历思索道:“但一时半会还回不去。”


“好吧。“电话那头,许钟明显的听出了周炀的失望。可他也是没办法的。


海外的分公司亏空太多了,他不得不亲自插手此事。本以为几天就过去了,可没想到这个分公司竟然还涉嫌一些行政案件,让他本来四五天的行程硬生生变成了将近四年。
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许钟询问道:“没事我就挂了?”


“别,还有一件事。”


“什么事啊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电话那头周炀终于说出了打这通电话目的。


突如其来的表白让许钟有些措手不及,他愣了愣,没太反应过来。


等他反应过来时,嘴角轻扬,笑了笑道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